我是喵咪

BL为主,BG为辅,哈欧美,哈韩的我竟也开始瞭国产,是国家强盛了的缘故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凤凰不死,天泪永存 21

第二天两人起晚了,却还悠哉,洗漱时,无双才发现自己嘴角受伤了,立刻自拍一张发给萧风并附上文字“要补偿”。几分钟后,敲门声响起。

是萧风,手中拿着一瓶药膏。

无双乖乖坐着让凤青替她上药,过了好一会才觉出有哪里不对,
“你是……现买的药吗?”

凤青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
“不是,是我随身带着的。”

“那怎么都是外文?”

凤青瞥了一眼药瓶,
“是…我刚到大阪买的。”

无双觉得好笑,
“不是一般有口鼻眼等等不好用创可贴的地方受伤才用药膏吗?难道你预测到咱俩会在这些地方受伤?”

凤青觑了无双一眼,
“有备无患。”

无双不再追问,侧目看向窗外,“今天天不晴啊,怕是要下雨。”

“只要不是大雨,都不打紧。”



两人下楼用餐完毕已是快中午的时间,凤青驱车带无双去了USJ,过了快一下午的戏瘾,沉浸各种神话世界里不自拔,戴上巫师帽的无双恨不能把整部哈利波特演一遍。从USJ出来时,酝酿了一天的雨终于下了下来,绵绵细雨,如同一首轻描淡写的情诗。

凤青带着无双转去上方泉一休。下着雨,两人却没选室内,而是露天风吕,因为下雨,室外池无人,雨势不大,天气不凉,一下池便如入了仙境,心旷神怡。坐在池边,两人惬意地享受着温热与清凉的交融。可好景不长。

“哟,这是谁呀?”
熟悉的女声,如老天的恶作剧。

无双和凤青望向声音的方向,是杨莉莉,后边跟着童业,和研究所的其他人,还有同行的萧沁铭。

萧沁铭看到两人时先是一愣,后却一句话没说,走到汤池的另一头下了水。

“真是巧,这样也能碰到。”

无双冷笑,
“是啊,大阪挺大,还是碰上了。”

童业没有将注意力放在无双身上,而是盯着她身边的人,
“不是说再见面的话就自我介绍一下吗?”
顺手将肩上的浴巾扯了下来露出只穿了比基尼的姣好的身段,又解下束发让如瀑的秀发倾泄而下。

这么个场合不能不说不尴尬。凤青清了清嗓子,
“你们好,我叫萧风。”

“萧?两位萧先生,都是高富帅,我突然非常喜欢萧这个姓氏来。”
杨莉莉和童业有别于其他人,都选择坐在离无双凤青比较近的地方

“我不是什么高富帅,我只是个不出名的作家。”

出于好奇,其他人也壮着胆往无双凤青这边靠过来。

“普通作家?你开的可是G65,不可能只是个paycheck to paycheck的工薪阶层。如果只是作家,只能说明你深藏不露。”
杨莉莉对“有钱”的感官嗅觉总是很灵敏。

“无双姐,你今天都去哪玩了?”
对别人的旅游行程比较感兴趣的李德顺鼓起勇气发话,完全没在意自己打断了别人的谈话。

凤青笑了。

“我们去了USJ。”

“USJ?我们也去了,怎么没遇见呢?”

“可能时间错开了,我们是中午才过去的。”

“哦,那还去哪玩了呢?”

“……我们,只去了USJ。今天起晚了……”

“起晚?”
杨莉莉又怪声怪气的开口,
“看来昨晚某人忙得很晚,太累了。”

王志杰斜眼看了过来。

“哟,嘴还伤了,看来挺激烈啊。”

用手挡了挡嘴角的伤口,又一冷笑,
“别用你那龌龊的思维想象。”

“怎么能说是龌龊呢,若是真情,应该是美好才对。”

“当事人想来是美好,别人想像就是龌龊。”

“莉莉,都是出来玩的,别把场面搞僵了。”
王志杰发话缓解气氛。

凤青拉起无双换了另一个小汤池。

雨停了,研究所一群人欢闹着,杨莉莉和童业也没打算尬聊凤青和无双,萧沁铭尽量让自己的注意力别放在无双身上,也让自己尽量活跃起来,只有王志杰一直在关注远方……

凤青和无双先一步离开了汤池,在大堂处碰到从桑拿房出来的高所长。

“无双,这么巧啊。”
高所长先打了招呼。

无双看到他仍感到一丝尴尬。但仍保持基本的礼貌,微微鞠躬,
“所长。”

“你们,是去泡温泉了吧,志杰他们也去了。”
高所长话间瞥了凤青两眼,发现对方正盯着自己后迅速收回目光,“见到他们了吗?”

无双点点头,
“我们先走了。”

高所长忙摆摆手,
“去吧去吧,玩得开心点。”



离开一休,凤青带无双赏樱花,花季里人流熙攘,无双注意到了凤青的紧张。天色已晚,他却仍戴着墨镜,不时的拉她入怀,只为避让没看路的行人,注意力完全没在赏花上。

“怎么,你这反应跟我的保镖似的。”

凤青笑的勉强。

“那怎么还带我来这?”

“总不能只带你去安静的地方吧。”

无双笑的灿烂,
“你若不喜欢,即便再美好也不是值得回忆的地方呀。如果这只是个‘我去过的地方’,有何意义?咱们去别的地方吧。”

凤青宠溺地伸手顺了顺她的头发,
“回忆不重要,重要的是尝试过,即便你记忆中有,再次遇见感觉也是不同的。”

无双没听出其中深意。

“你若不断遇见却总能爱上,就说明,这不只是一个地方……而是你无法拒绝的净土。”

“意思是说你以后还会带我来这。”

凤青不置可否。

无双歪着脑袋,真的开始认真记忆一路走发生的事。即便凤青把护花使者的工作做满了,无双依然能够在他的控制范围内找到足够的活动空间,各种上窜下跳前扑后倒,如同上演歌舞剧。凤青看她逛得开心,也跟着放松了些。

回到酒店,无双还在大堂里转圈圈,一个没踩稳侧倒下去,幸而凤青眼疾手快,大步向前将她捞起来,但无双还是碰到了装饰柱上的蝴蝶兰,不怕给凤青增加负担,无双扑过去救花。有惊无险,人花无事,倒是把在场几个看客吓了一跳,包括前台两个小姐姐。无双不好意思地一一鞠躬道歉,后灰溜溜的跑进电梯。

看两人离开后,两小姐姐又开始议论起来,完全没注意蝴蝶兰的气根上竟冒出新株。

这晚,凤青没进无双的房间,两人躺在各自床上抱着手机发信息。


第二天,凤青带着无双去葛成山去看血红花海,再到住吉去参观一场当地传统婚礼,大阪的日程就此结束。



――飞机上――

“我在想咱们要是结婚,婚礼应该办成什么样。”

笑,
“你出主意,我出钱。”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