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咪

BL为主,BG为辅,哈欧美,哈韩的我竟也开始瞭国产,是国家强盛了的缘故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凤凰不死,天泪永存 22

作者的话:凤青无双小两口暂别甜蜜之前的最后章节。


[正文]

从大阪回来,凤青无双更加甜蜜起来。亲亲抱抱举高高全套有还不忌甜言蜜语。聂汇森因为担心女儿再被骗,催无双将男友带回家。无双却只是敷衍。所长交待王志杰注意无双的变化,却不允他接触萧风。研究所里,以杨莉莉为首一众八卦人种纷纷议论,聂无双再勾搭上个有钱人,为何未被鼓动做研究所的投资人是无双矫情还是高层脸皮变薄了。许姻到无双家做客顺带带来请无双父女去她家做客的信,聂汇森没办法去,因为已订了行程出国一趟,许姻有些失落,她本想将自己要结婚的消息正式传达给家人,聂汇森犹豫,无双却坚定答应赴宴。萧沁铭去了两次研究所,都没与无双说上几句话,第一次想等无双下班送她回家,却得到她有专人接送的信息,第二次,被迫带上未婚妻,许倩一进无双的实验室便开始炮轰无双,各式冷嘲热讽来个便,萧沁铭无法阻止,可惜,夏小兰没兴趣,李德顺听不懂,王志杰不关心,无双完全不被影响,只回了一句“我有男朋友了”后便不想再听她说话。

“也是个有钱人吧,聂无双你挺有本事嘛专门猎艳富贵。你也就这出息,以为所有男人都能着迷。”

“我可没这么说,何况,你管得着吗?”

“聂无双!我要想弄死跟碾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许倩厉色。

“还真没那么简单。”
无双站了起来,
“你还真没本事弄死我。”

许倩还想说什么,萧沁铭拉着她的手臂,
“得了,我带你去见所长。别在这浪费时间。”

许倩面色缓和了些,还示威似的瞪了无双一眼。

无双没在意,继续眼下的工作。

下班了,无双换工袍子走出实验室正巧碰上许倩挽着萧沁铭胳膊走过。看到无双的许倩故意搂紧萧沁铭的胳膊,头靠在他肩上,无双让他俩走在前面。

走出研究所便看到台阶下的萧风,无双开心地奔向他。凤青将她揽进怀中,在额前印上一吻,打开车门,替她护头让她上车。

许倩鄙夷地看着男子上车转向萧沁铭,
“沁铭哥,看到了吧,聂无双这么快就有新欢了,这种人不值得你挂心。”

沉默了良么久才张嘴,
“无双只是无法拒绝这个人,并非说明他们适合在一起。”

“啊?”
许倩不解,后又笑了,
“管她适合不适合,反正他们是蛇鼠一窝……”

“不懂别乱说!”
萧沁铭厉声道,
“他们不能在一起。”

许倩有些懵,要平时,她定会以为这是男人在争风吃醋,但萧沁铭的表情并不是嫉妒时的表情。




凤青还是驾不住白俊的好奇心,让无双和他会了面。白俊一见无双便直呼大美人抱着就不撒手了,凤青用力钳着他的脖子将他拉开摁到椅子上。

白俊坐下了也没忘耍嘴皮子,一直摇头晃脑地感叹,
“世间美女香被萧风夺了一味,还是最可人的一味啧啧啧……”

凤青拿起菜单砸进他怀里,
“点菜。”

拣起菜单翻看,又向无双瞥了两眼,
“你俩看上去不像刚交往的,倒像是多年不见又重逢的。”

无双笑了。

凤青看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




聂汇森在两小时前已经去了机场,无双换上宽松的毛衣和外套、黑色紧身裤赴宴,车上给萧风发了几条信息。到了许家,许姻亲自出门迎接,拉着无双进主厅,今天是许家家宴,并没有许多客人除了许家的亲眷便是很重要的朋友,一开始,大家只当无双是与许姻很要好的朋友,直到许倩和萧氏父子到场。

许姻也有些意外,
“倩倩,你怎么……带外人来了。”

一进门便看到无双的许倩冷笑一声,“表姐这什么话,萧叔叔是重要的投资人,是爸爸和舅舅合作默契的伙伴,沁铭哥是我的未婚夫,怎么可能是外人,”
故意走到正对无双的位置,
“要说外人,表姐你才是带了外人来了吧。她来做什么?”

这时,无双的手机来了信息,拿出手机低头查看。这动作在外人看像是心虚。这可让得势不饶人的许倩得意起来,
“你谁啊,有资格和我们一起吃饭吗?”

『开定位,你爸爸取消行程想去找你。』

“啊?”
无双大喜之下没听进去许倩的话,有点懵。

“许倩!”

“沁铭!”
萧胤对萧沁铭喝道,
“别为一个不相关的人吼自己的未婚妻。”

“爸爸,这是许姻请来的客人,难不成您想要一个随意羞辱别人客人的女孩当您的儿媳妇?”

“我……”
许倩恼了想辩解。

“那要看是什么人,”
萧胤先发了声,用鄙夷地眼神觑无双,
“对于一个故意勾引男人,妄想攀龙附凤的低劣女人,倩倩的话就不叫侮辱。”

心不在焉的无双依然低着头。

许倩又得意起来。

“萧叔叔,请别这样说,我知道您在为我说你们是外人的话生气,但请别牵怒我的朋友。我向您道歉。”

“是啊,别生气,”
许元正起身打圆场,
“姻姻不是那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
萧胤没打算放过。

“我本想向家人宣布一件事,无双被我请来是为了壮胆的,无双来这也并非为了别的,只是给我支持。说你们是外人是希望别有太多人牵扯进来。”

许母李惠梦缓缓起身,
“姻姻,你想宣布什么?”

『快到了。』

无双心喜,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她动作连身旁的许姻也惊到了。她微欠身,
“抱歉,你们继续。”

“聂无双,你还有脸站在这?”
许倩对她满不在乎的态度惹怒。

无双有些莫名其妙,
“我怎么了?我没说话也没做粗鲁的事,连东西都没吃,只喝了几口水,我怎么就没脸了?”

她的话让在场的一些人笑了起来。场面再不那么紧崩。

“聂无双,”
萧胤发话,
“你的身份不适合今晚的家宴。”

“不适合?可我是被许姐姐请来的。她要是赶我走我会立刻离开。”
转向许姻,
“你需要我离开吗?”

许姻摇头。

无双转向萧胤,耸耸肩。

萧胤忍着愠怒,转向许姻父亲,
“许总,你女儿不懂事,你打算由着她胡闹吗?”

“萧总,我之前答应过姻姻,她可以带一个好友来家里坐客,无论是谁都不能有意见,您看,我不能当众食言啊。”
许元正其实并没有对无双产生厌恶,
“大家先就坐,我们为大家准备了许多美食,先进餐。”

无双凑到许姻耳畔,
“许姐姐,还是先说吧。”

许姻赞同的点头,看大家都就坐了,她站了起来,
“其实我是想在今天告知爸爸妈妈,我要结婚了。”

这句话惊到在坐除无双之外的所有人。

许母握住许姻的手,
“姻姻,你在说什么呢?你都没把男朋友带回家,你,你难道想不经爸妈同意……”

“无双,许姻!”

聂汇森和凤青走进来。许元正站起来,
“你们是谁,外面的人怎么回事,不知道陌生人不可以进来吗?”
可“外面的人”完全没有反应。甚至连应该还要上菜的厨师和佣人也没再出现。

无双绕过桌子,奔过去抱了父亲一把,又走到凤青身边,踮脚在他耳边说了声谢谢,凤青在她鬓边啄了一下,萧沁铭冷眼盯着凤青,萧胤对这个年轻的不速之客比较感兴趣,上下打量了一番。。

许姻抽回手,走到聂汇森身边,
“爸爸妈妈,这便是我要结婚的对象,他是无双的父亲。”

萧胤冷笑。

许元正夫妇大惊,
“姻姻,你疯了!”

“爸,妈,”
许姻继续说,
“我已经33岁了,我知道你们担心我的婚事,但我不喜欢那些浮夸的贵公子,我要的是一个给我适当的关心,相处默契,细心大度,顾家的男人。”

聂汇森和许姻相视情深。

聂汇森转头,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聂汇森,自己有一家小公司,主要……”

“我知道你是谁,但就凭你,有资格娶我的女儿吗?”
许元正冷声说。

叹了口气,
“资格这个真不好说,事实上许姻之前说的优点我都不能说自己有,只是,为了她,我愿意把自己变得更好。”

“你没回答我的问题。”

“我的回答就是,我想娶许姻,我爱她,请求你们的成全。”

“爸爸,”
许姻打断正要讲说的父亲,
“妈妈,其实我今天请来汇森和无双就是来宣布我们的婚讯的,我们打完成这次合同后就去登记,至于婚礼,会延后些,跟你们说,不是征得同意,而是想提前让你们有心理准备,有足够的时间考虑是接受还是反对。”

“当然反……”

“反对我们也会在一起,我21岁独立,27可以独当一面。你们也费心断我们的后路,汇森的公司有扎实的南亚十国基础,我与海关打交道几年了,压了我俩,我和他尚可到国外发展,但许家产业损失多少你们清楚。”

“许,姻!你这是在帮着外人撬自家墙角吗?”

“你们不动手,不会有这种事发生。”

凤青看着许姻,有些意外,也有些敬佩,想在千年前那位皇后仍是位含蓄歉懦的女子。

正当许元正夫妇气不打一处来时,萧胤缓缓起身,
“说到这,我有点好奇,许姻你请了聂家父女俩来做客,那么这第三位,年轻人,你又为何闯进来。”

凤青的视线转向萧胤,心中百感交集,沉默良久才开了口,
“我是送萧伯父来的。”

“看你仪表堂堂,不会只是个司机吧?”

“我不是司机。”

一个字都不多说,不怯懦不张扬。萧胤轻哼了声,
“即没被邀请,你是不是该在外面候着呢,怎么也凑这‘不懂事’的热闹呢?”

无双觉出不对,
“什么也?萧伯父说话不必这样暗戳戳地讽刺别人吧。”

“别叫我伯父,你没资格这样称呼我。”

“爸爸!”萧沁铭沉声喊道。

“那好,萧,老先生,我们受许姻姐姐邀请而来,哪里不懂事了?您要说我可以,别带上我爸。”

“无双!”
聂汇森阻止无双再次发话。

“勾引沁铭哥不行就去勾引别的男人,还想自命清高?”

“倩倩,还想在你的沁铭哥哥面前保留一些好形象就不要再随意说别人的闲话。”

许倩不自觉瞥了一眼萧沁铭。萧沁铭一直盯着萧风。

“爸爸妈妈,让你们操心我很抱歉,女儿一定会幸福,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祝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