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咪

BL为主,BG为辅,哈欧美,哈韩的我竟也开始瞭国产,是国家强盛了的缘故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蔺苏】二十四年·情——梅长苏篇

史上最差文笔,OOC,HE……大概吧,试水


❤相识❤


梅长苏已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认识蔺晨的了。甚至是与老阁主就拔毒方法上僵持时,他也对蔺晨的印象颇为模糊,只记得是他,第一个给自己递了支笔,也依稀记得,是他,在自己乱图乱画般的纸上读出自己所要表达的意思。


拔毒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被蔺晨的声音环绕。


-你现在想再多也没用,你现在什么都做不了,等你能动能说话了,情势也变了。


-我会帮你的。


-听说有花在身边,人会变得漂亮,我喜欢梅,折几支梅花望你能长成我中意的样子。


-望你能长寿,不能用殊字,就用苏字替代如何?以后叫你长苏好了。


每每在自己钻牛角尖,想得急火攻心时,蔺晨的声音总能纾解他的情绪。


这厮真是不拘礼数的极品,常常一进屋就赶走侍童不说,还在半年后便将他挪了位置,每日与他同塌而眠,但有他在身旁,又的确能让自己睡得更安稳。




❤字❤


梅长苏尝试了无数次,希望能写出像样的字,可腕力虚浮,没办法练出像样的字来。


是蔺晨握着自己的手,一笔一画教他写字。小小字样在徐徐走笔中形成。他学会了另一种字体。




❤吻❤


梅长苏一直视蔺晨为挚友,他知道蔺晨在旁,他能安心。即便同塌,他也认为蔺晨是为了在他睡不安稳时,替他推一推气血,让他能睡得安稳些。


第一吻,是在他第三次不能平躺睡下,只能靠在蔺晨怀里,气息不平时,唇擦过唇后的情乱…一吻之后,他非但没有气息更乱,反而过没多会,便沉沉进入梦乡。之后的多次亲吻,他大都视为平常,旨在享用蔺晨口中独特的酒香或茶香,只在被旁人发现时,有些慌张。


但不知为何,移居江左后,不能时常见到蔺晨,竟对那唇舌纠缠有些想念。




❤床上❤


梅长苏从未经历情事,也未曾有过机会,因此,在蔺晨有意无意求欢时,他总是婉拒,蔺晨也从未强求,直到那次……


过年时在江左,蔺晨让他喝了暖情的药酒,情不自持,被蔺晨给办了……期间,蔺晨万般柔情,每进一步都探寻他的感受,再三确认,厮磨间,他尝尽云雨之欢,余韵绵长。之后的每一次,他再难以拒绝,他知道,这是他放纵自己的唯一渠道,也只有在蔺晨面前,他能退下所有伪装。


说不出口的话,也只在那些时候,脱口而出。




❤手段❤


林殊时,他未曾怕过血,可身为梅长苏却未曾见过血光,只因蔺晨特别吩咐过,即便蔺晨亲办,如果是在他面前,蔺晨也能做到不见血腥。蔺晨熟知人体骨骼,206块骨头构造了如指掌,错个关节,蔺晨就能让敌人痛不欲生,多少阴谋多少秘密都和盘托出。


就在他面前,蔺晨就曾让一个细作脱了下巴,断了指骨和趾骨,最终审出所需消息,还让巧妙的让此人之后成为他的心腹。


他只有一点怨念,便是蔺晨的这一点狠传给了之后他俩最疼爱的孩子——飞流




❤飞洋❤


梅长苏最怕的是,他去后,无人能照顾心智不全的飞流,他虽知道,蔺晨同他一般痛爱飞流却总有隐患让他说不清道不明,直到飞洋的出现。


北境再战,飞流无意间弄坏了做炊事的小童“小竹子”的竹哨,与他起了冲突,没想这小子武功不如飞流,暗器却用得极好,竟在比试之后,一记暗器便让飞流倒地动弹不得,让“小竹子”踢打得鼻青脸肿,事后他受十杖也不哭不闹。


飞流还真来了劲,继续招惹这位新朋友,也总拿好吃的与他分享,“小竹子”是在苏哥哥之后,唯一一个让他有分享念头的人。


蔺晨发现“小竹子”不仅做菜是好手,在医学上也有天分。蔺晨将“小竹子”留在身边,取名飞洋,开始与梅长苏一起,培养起另一个孩子。




❤留恋❤


家人死了,最敬重的兄长死了,那时他最想做的事就是扶起萧景琰,然后洗冤成功。


后来,沉冤得雪,最好的朋友当上君王,治国无虞,他此生当别无可恋了,可是,偏偏在十四年与蔺晨与飞流的相处,他对生命有了太多留恋,他对许多故人都有意保持距离,但飞流,他总有许多不放心;而蔺晨,他无力疏远,他一次又一次的“任性”,蔺晨一次又一次的成全,他一次又一次的失落,蔺晨一次又一次的温暖,他越来越对这残缺的生活产生出许多不舍。即使在他决定服用冰续丹后,他也还存有一点点奢望,能在圆他再作一回“林殊”的梦想后,与蔺晨相片更长时日。


再多的的话语都不够,他对蔺晨,不同于其他人,没有交待,只求,也许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与蔺晨相伴。




❤延寿❤


冰续丹,蔺晨总让梅长苏随一碗带腥味的苦茶服下,他问过,蔺晨让他再问,乖乖服下就是。他照办了。


北境三月战事得胜,他再次从昏睡中醒来,看到的不是魑魅魍魉,而是几张熟悉的面孔,印象最深的是蔺晨苍白的脸,虚软的笑容。


-我不舍得你就这么死了,再陪我几年,可好。


-……好。


他笑了。




十年间

江湖上有一对璧人。


执扇的风流倜傥,披裘的白玉灵秀。两位公子游遍美景好山河,相助许多人。


梅长苏最终死在蔺晨怀中,长眠的人仍是一头乌发,而活着的人已是满头银丝。




五年后


琅琊阁换了主人,新主人是蔺晨的爱徒——飞洋。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