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咪

BL为主,BG为辅,哈欧美,哈韩的我竟也开始瞭国产,是国家强盛了的缘故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十四年·情——蔺晨篇

史上最差作者再次现身,OOC,无逻辑……


❤了解❤


蔺晨很少生气,也基本没人能气着他,他一直认为,生气,是浪费时间,伤身劳神。


可偏偏这世上冒出个除他父亲之外,第二个能让他气得差点七窍流血的人。


老爹与人不爽,交手泄愤,那人带来个小子,一点不认生,进琅琊阁到处晃,又坐在他专属位子上看书,用他的笔,点他的墨,用他的纸!!最可恶的事,那小子无视他的存在!!!


-喂!你起开,这是我的桌子。


那小子未理,继续涂画。


-喂!听到没,这是我的地方。


不理会。


他伸手抢那小子手中的笔。


躲过了。


一场夺笔大战就此展开,最后是两人都浅了一脸墨汁告终,笔是在他手里了,可那小子却是一脸戏谑的笑。


三天时间,两位长辈打得难舍难分;三天时间,蔺晨都从那小子手上夺回了自己的东西,却总觉得自己“输了”。那小子耍得他团团转,表情没变过——他被蔑视了。


自那之后,那位长辈再来,未曾再带上那个臭小子。


许多年过去,他出游归来,突然发现自己床上多了个毛人,着实吓了他一跳。知晓那是当年害他气不平的林家臭小子后他忍不住笑出声,以为从此可以将毛人留在身边欺负甚是欣喜,却看到老爹瞪他。


再,看到毛人比出两个手指——希望减寿拔毒还正常容貌后,他笑不出来了,毛人挥舞着双手希望表达自己的坚持,他忍不住给毛人递上了纸笔。


纸上字十分怪异,他却能读出其中的意思,他助毛人与其他人沟通。




❤拔毒❤


拔毒期间是非常痛苦的,照顾病人的人必须非常仔细,蔺晨成为照顾毛人的最佳人选,一半是老爹的要求,一半是自己自愿。


每天为毛人把脉、喂药、清理,常常与毛人聊天,虽然也只有自己在说话,他能感受到毛人的情绪变化,尽量为他解开心结平复心绪,他做了许多承诺,而这些承诺是他不会承诺别人的。


为了长期陪伴,他干脆与毛人同榻而眠。


他给毛人起了个好听的名字,长苏。


人,不是自己“捏”的,却希望重生的梅长苏长出他喜欢的模样。




❤写字❤


看梅长苏练字,就知道他还想抓住过去的尾巴,并非想不通,只是梅长苏依然不愿完全放弃睡死过去的气息。


蔺晨握住梅长苏的手,给他力量,在写出“林殊”两个字后,便改了力道,写出娟秀小字“梅长苏”。


-长苏,你不会忘了林殊,许多人也不会,今后,你还会让许多人都记住他。所以现在,实在不必如此刻意。






❤唇香❤


身边,榻上,案前,蔺晨的放肆赢得的是长苏的坦然。


蔺晨一直是“百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如今却对一名男子如此上心。父亲交待他的“关照”,竟让他完成得如此彻底。


长苏未曾拒绝过他的亲近,也让蔺晨越来越想试探,长苏唇齿间的药香茶香,是不可抵挡的诱惑,让他总想尝一尝。


是日,将寒毒复发的长苏环在怀中,唇碰着唇,唇抵着唇,有种欲罢不能的冲动,终将那抹留香全数收去。


他们这点点温纯,不带一丝牵绊,也不带一丝纠缠,只为分离时带出一些留恋而已。





❤欢欲❤


从拥吻到想得到更亲热的身体接触,时间并不长。不过,也只是想而已,蔺晨确认自己的情感不难,确认长苏的情感也不难,但让长苏接受却不易。不愿勉强,他通过话语与热吻,将他俩的心拉得越来越近,近到只隔“一层纸”,一捅破,就能贴在一起。


到江左过年的那夜,一碗暖情的药酒,长苏于他算是再没有隐瞒,过程中他细细厮磨,循循探进,将情事办得柔缓却尽兴。自那以后,一切便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欢欲不仅是满足自己,也是治疗长苏一种“药”。






❤本事❤


长苏毕竟曾是林殊,见血光似乎并不可怕,对付敌人不用手软,长苏好像也不怕,但蔺晨却不想让他的长苏见血,这并非他保护欲过重(或许吧),而是怕,血光,会激起长苏对旧日林殊的回忆。对于虚弱的长苏,“林殊”是个死穴。


他不在时,要保证所有可能见血的事情不会在他眼前发生。


他在时,如要在长苏面前行不仁之事,比如审人,便要发挥他卸骨的能耐。他会耐心地一个骨节一个骨节的错脱,让犯事者痛不欲生,跪地(或趴地)求饶。


但他的小“贴心”,却让长苏对他怼言不止。


他俩最疼的孩子——飞流,竟将这狠招学了去。





❤飞洋❤


本是个北境再战队伍里一个无足轻重的炊事兵。除了做饭好吃,也就对精小兵器比较熟稔。


就这么个小孩子,在与飞流起冲突时,占了上风。飞流不恼,反倒非常喜欢他。


飞流的兴致,长苏的关注,让他有意留这孩子在身边,好在这孩子对医术感兴趣,也有天赋,他给了孩子一个名字——飞洋。





❤不舍❤


蔺晨对长苏,已不再是一开始只想帮他那么般简单,长苏本身,更重要。


但长苏永远把洗冤看得最重,为此,可以舍去生命。这一点,蔺晨明白,却不甘,到最后,长苏竟为了做回林殊,再次舍弃了他。


即便他在长苏心中不是最重要的,他仍想强行留下长苏,结束林殊的使命后,长苏仍存留。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即使减自己的寿命。


这一回,定是他来掌握长苏的命运,他需要长苏相伴。





❤绪命❤


蔺晨是用药的高手,就连剧毒在他手中也能变救人的良药,为了绪长苏的命,他不得不用蛊,而蛊要种在自己体内并不断饮毒,再用他的血来喂长苏,这样可以延缓冰续丹太早掏空长苏的身体。


他用自己的命来换长苏的。


北境三月,长苏煎熬,而他更甚,最终一役后,长苏倒下,他也因给自己用毒太多,倒下了。醒来时,他慌忙跑到长苏榻前,众人看在眼里也觉得讶异,先是蔺公子倒下了,二是他竟在那么人面前显得很失态。


看到长苏,他如释重负。


-我不舍得你就这么死了,再陪我几年,可好。


-……好。


看到长苏笑,他知道,长苏终于将他放在首位了。





十年间


江湖上有一对璧人。


执扇的风流倜傥,披裘的白玉灵秀。两位公子游遍美景好山河,相助许多人。


梅长苏最终死在蔺晨怀中,长眠的人仍是一头乌发,而活着的人已是满头银丝。





五年后


琅琊阁换了主人,新主人是蔺晨的爱徒——飞洋。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