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咪

BL为主,BG为辅,哈欧美,哈韩的我竟也开始瞭国产,是国家强盛了的缘故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凤凰不死,天泪永存 28

作者的话:凤青带车疾速穿行是想到了电影JUMPER里的一幕,不过剧里也有差不多的一幕,就是凤青救了无双又骑马疾速回战场的那一幕。




――正文――

刚刚走出研究所大门便看到台阶下停着一辆红车,无双驻步片刻,盯着车,一步一步小心地下台阶,紧张而期盼。无双台阶下了一半,车门便打开了。

Urus里走出来的,是萧沁铭。看到他时,无双突然泄了全身的力,一个不稳,她坐在台阶上。萧沁铭忙上前扶。无双就力站了起,虚虚地道了一声谢,抽回手臂,低头拍身上的尘土。

萧沁铭感觉到无双看到他时的失望,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一个月了,还在盼着那个人出现?”

“不是盼,”
无双没看他,
“是等。”

“他不会出现……”

“他会出现的,”
无双抬眼瞪向萧沁铭,
“他会回来的。”
说完,她转身欲离开。

萧沁铭满心无奈,
“无双,这个人不适合你。”

“沁铭哥,”
无双转身,
“我跟你说过,别管得太宽,我们是朋友,你的关心我感激,但请适可而止。”

“我知道我没资格插手管你的感情,我也没希望那个人离开能给我什么机会,但是他,他会给你带来不幸。”

“我的幸与不幸不该你来判断。”
无双隐忍着,拳头攥紧,指关节泛白。

两人都没发现,无双脚下的台阶,爆出一条细细小小的裂缝。

萧沁铭很无奈,走下台阶。

“是不是你。”
无双又开口。

萧沁铭停下脚步。

“是不是你对他说了什么,他才会莫名其妙的消失。”

萧沁铭转身抬头,
“……我是提了一句。但我没有能力让他离开,他离开,是他自己的决定。”

“你跟他说了什么?”

萧沁铭不言声了。

无双面色沉了下来。转身便走。

萧沁铭想叫住无双,突又觉得心里有愧……他开始怀疑,他一直在以为无双好替她出头是否是真的对了,那个萧风离开,是否真的能够让天姣罢手。无双的潜质由来还没弄清楚,他是不是太武断……

凤青又来到海河水域,在流水最湍急的地方立于水面上,闭目缓息,终于感应到创世号传递的微弱的信息素。他闪身至岸边,在河边一块大石头上留下标记,并给白俊发了定位。刚要收起手机,脆铃响起,凤青接起。

『我跟你说,你定位的地方没法做侦测。』

“为什么?”

『那个地方磁场强度变化很大,机器都测不准。所有机器都进不去。』

凤青思忖片刻,又开口,
“我写个数据给你,你按着数据调整探测路线和推进速度,看看能不能进入磁力中心。”

『……』

“听到了吗?”

『你数据哪来的?』

“……猜出来。”

『就没一句实话?这让我觉得你都不是地球人了。』

“别瞎想。”

『是不是瞎想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你越来越急迫了,是不是想离开?』

“……”

『那个聂无双呢?你带走还是留下?』

“……”

『我呢?你不打算带我走?』

“嗤……你就不能正经超过三分钟吗?”

『好,那来正经的――如果你信我,希望你知会我,至少让我送你一程。我不希望我当兄弟一样的朋友,平空消失,我只有傻眼的份。』

“我还没有想那么远,只是……我不能眼睁睁看这机器让另一个人先找到。”

『好吧,你把数据写给我。还有什么事吗?』

“目前没了。”

『好,还有,Smith让我谢你,你上周给他提供的资料让他辩倒了他的劲敌,拿到了投资。』

挂了电话后,凤青长舒一口气,想起白俊方才的话。

“那个聂无双呢,是带走还是留下。”

他是想带无双离开的,但她大概不会跟自己走,这不是到另一个城市住那么简单,要走,可就是几乎不可能再回来了,无双对这个星球有许多牵挂,不太可能同意和他去另一个陌生的星球。

又呆立许久,凤青缓步向被两个人绕着观摩并打算自拍的Spyker走去。

夜幕降临,春意很浓,空气变得湿润了些,还飘着淡淡的花草香气,永安坊,无双家楼下,凤青的Spyker在隐隐泛着蓝光,与他的双眸颜色一致。

“萧,风!”

凤青转过身,刚看清来人,话还没出,脸上就结结实实地挨了一计重拳。凤青捂着脸,后退两步,虽然不疼,凤青的心不免被纠了一下,闷闷的哼了一声。

“臭小子,”
打人的正是聂汇森,他咬牙切齿还想上去给一拳,被身旁的许姻拦住了,
“你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凤青惭愧,口中只能说出一句,
“对不起。”

“对不起有用吗?把我女儿还回来。”

凤青一惊,抬起头,
“还?什……我没……没带走无双。”

“没带走,”
聂汇森气不打一处来,又想上前揍萧风,许姻用力拽着他,
“无双为了你,离家出走一天了。”

凤青呆愣了片刻,之后一回神,忙掏出手机。

“不用了,无双手机落家里了。”

凤青手一震,
“那她……”

“她平日里是个多么周到,即便是……是……是我不太……关心她的那些年,要不回家或者晚回家的日子她都会给我留句话,可是这次……萧风,如果无双出什么事,我拼了这条命也不会放过你!”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