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咪

BL为主,BG为辅,哈欧美,哈韩的我竟也开始瞭国产,是国家强盛了的缘故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凤凰不死,天泪永存 26

作者的话:终于过了最忙的时间。继续更。




――正文――

无双急匆匆套上针织外套,跟父亲打了声招呼,三步并两步地下了楼,可快到楼底时,无双步子慢了下来。萧风没到?平日总是早到的萧风今天晚了,而且没有给她信息,这是头一回。耸耸肩,大概是有什么急事没来得及通知她。过了好一会,那辆熟悉的车才出现在眼前。无双上车后关心地问道,
“今天晚了点,有什么事吗?”

凤青没回答。

无双感觉到了气氛不对劲,眨了眨眼,吐了气,没追问。表情平静地看向前方。但直到车停在了研究所门口,凤青也未曾跟她说一句话。

“到了。”
凤青板着声吐出两个字后再次沉默。

无双仍坐在副驾驶座上,转过头,
“我做错什么了?”

“没有。”

“你在生我的气?”

凤青终于转头,勉强笑,
“怎么可能。”

无双笑,
“那就好。”
转身下车,又转了过来向车里的萧风摆摆手。

车子没开走,凤青定睛凝视无双。

感受到那眼神里的深情,无双驻足原地迎向凤青的眼,笑得灿烂。

凤青有些不舍,勾起嘴角柔声说,
“进去吧,我看着你进去。”

无双提脚跟点了点地,
“还是让我看你离开吧。”

凤青无话,好不容易堆起的浅笑垮下去。他深深地凝视无双,仔细记下她柔媚的笑颜,清丽的五官。之后,发动引擎,一句话没留下,扬长而去。

看着新飞驰飞快驶离视线,无双心里有些空,说不出哪不对,但就是有些不安。她不自觉开始回想,最近一段时间里与萧风在一起的时光,但实在找不出有什么不对。不一会儿,无双甩甩头,将无故升起的不安抛开,转身进了研究所。

今天一天都没什么事,但无双却没有盼着下班。六点已过,无双仍安坐在椅子上,她一直在翻笔记,却没有看进任何一个字。小夏都觉得有些异样,“双姐,你不急着下班了?”

无双回头看了她一眼,勉强挤出个笑,
“今天有点事……”
理由实在不充分。

小夏挑着眉,
“哦,这事看来挺大。”大到不恋办公室的双姐都对办公室恋恋不舍了。

无双没法说,其实是想等,等一个人或一通电话,希望那个人因为自己没出来而着急。可是,办公室里走空了,也没等到什么。无双慢吞吞地收拾自己的东西,走出实验室,锁好门,又慢吞吞走向大门。夜晚湿润的风吹过来,无双无故觉得有点闷,放眼望了一圈,周围人车都少,无端觉得寂寞。她并不是一定要搭便车让人,只因那个人是萧风。可是,萧风今晚没来,忍不住,无双拿出手机拨通了萧风的电话,电话里响了半天才被接通。

『你好。』

生硬的打招呼声让无双心不由自主地疼了一下,
“今天你没来,是有什么事吗?”

电话里的沉默长了一些,无双耐心地等着。

『我有事,临时要出个国,没办法去接你。』

无双苦笑,强忍下冲上心头的悲哀,
“哦,原来是这样,我还纳闷呢。”
她想相信这句话,
“那你…………还回来吗?”

对方仍沉默。

“我是说,你什么时候回?”

又是长长的等待回答的时间,
『现在还不确定。』

无双喉头一紧。

『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家?』

无双垂下眼帘,盯着自己的脚尖,“我在等你。”

『快回去吧,聂……你爸爸该担心你了。』

这回换无双沉默了,好一会,无双心里好受了些,
“嗯,我等你回来,不过我耐心不大。”
无双主动挂了电话,打起精神,迈开步离开研究所。







黑暗的角落里,灯光照不到的地方,一个俢长的身影,眼睛闪着幽蓝的瞳光。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