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咪

BL为主,BG为辅,哈欧美,哈韩的我竟也开始瞭国产,是国家强盛了的缘故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凤凰不死,天泪永存 24

这个咖啡厅,不在闹市区,是在偏远的一处小巷里开的一处主题咖啡厅,没有太多人知道,但咖啡醇香非常好喝。

一杯espresso在桌上,萧沁铭摇了又摇,搅了又搅,把一杯好咖啡给弄成了一杯速溶咖啡。口里无味,心绪杂乱,他还是第一次等人等得这么不耐烦。

“欢迎光临。”

服务员热情的声音让萧沁铭一机灵,抬眼看向店门处。

他等的人来了。


凤青将车停在巷口不远处。步行走到与人约定的地点。会面的地点是对方定的,他其实对这里并不熟悉,东张西望仔细查看,才觅得目的地。

进店便看到了约见的人。他面无表情,慢步走过去,完全没有躲开对方满含敌意的对视。

坐下后,对服务员说,
“来杯machiatto。”

服务员应了一声。

凤青转向萧沁铭,
“说吧,找我什么事?”

萧沁铭没有立刻回答。从旁边的包里拿出一叠报纸照片和画,放在桌子上,
“一开始,我总想从‘萧风’的方向想查清你,但后来,你的消息被保护得严丝合缝,每天线索查不多远就断了。”

凤青只微微挑动了一下嘴角,眼角瞥见桌上的画,心渐渐沉了下去。

“但你这平空出现的人,却对无双有那么大的保护欲,又让无双毫无条件的信任,我就想从另一个方向查,就在我动这个心思的时候,又让我发现,天姣对你的出现也乐见其成。我从研究所入手,终于有了突破口,这里,”
萧沁铭用手点了点桌上的资料,
“有不少是直接从高所长那偷出复制的。”

凤青冷笑,
“堂堂贵公子,也做如此不堪的事?”

“如果这样能保无双安全,我不在乎。”

凤青没作声。

“不查不知道,原来无双进研究所就是被设计的,我不得不说,查你已让我非常受挫,没想到,看了高所长的资料我更受挫,凭我的想像我绝对查不了那么远,”
萧沁铭先是从一叠资料里抽出一张旧的黑白照片复印件,在服务员员端上咖啡给凤青离开后,摆在他面前,照片里是一位风情万种的女子,旗袍修身,低低眉浅笑,样貌完全就是无双的样子,
“这名女子,叫蒉丽,原是活跃在明宴饭店的交际花,死于1931年,据说她有控制鸟兽的能力。是被暗杀,但她死的现场发生过一场神秘的爆炸。”
萧沁铭再抽出一张画像,画中女子虽温婉,却显得有些惴惴不安,画师是个高手,画中人就像是无双穿了桃红色的短衫长裙,绾了个松软的发髻坐在长椅上让画师画下的。
“这女孩叫昝歆,只是个平民,死于1626年,她能掌控潮起潮落。也是被暗杀的,同样,发生过爆炸式的摧毁。这两人不是一个年代的,却长了一张无双的脸,而她们不寻常的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碰到一名男子之后才有的。”

凤青的手紧攥成拳。

“这个男人,”
萧沁铭又抽出几张照片摆在凤青面前,
“这个男子,从来没人知道他到底长成什么样,”
一排照片,都有男人,却只有最边上那张,蒉丽的脸上是真正的笑,笑的灿烂,没有妩媚,而男子只有侧背影,男子后侧脸还因为过度爆光完全看不清男子的脸,
“只有一些新闻报道里模糊的描述。”
摆出两张发黄的剪报,
“和某些捉摸不透的民间传说。”
又摆出几张复印件。

凤青依然能扬起浅笑,
“跟我有什么关系?”

“高所长保存的资料里,只有一份资料有红笔标注,”
萧沁铭拿出一份有各种标注的资料复印件,那是凤青的故国――兰国的资料,
“聂,无,双!”

凤青的目光,无法从纸上的那三个字上移开。

“天降异象,妖后救世。”
萧沁铭一字一顿的说,
“先不论记录中,这位皇后如何弄权,她愿意舍命救世,就说明她心中有大义,但她是如何有这个能力救众生的。天现神鸟,烬染天空,燎灭罪恶……大约从那世起,无双便有了后天的能力,我不信轮回,但明显有股后天异能量让无双能够再生,后来的两世里,无双都有异样能力觉醒,觉醒的关键都是一个人,高所长的结论没落在特定的人身上。但我想,既然能不断唤醒她的能力,必是与她第一世得到能量有相关联系的人。资料里,兰国这位妖后,与皇室两兄弟纠葛最深,萧凤溟,萧凤青,你是哪个。”

凤青没有回答,面对与自己皇兄长得极相似的脸,凤青有异样的感觉。

萧沁铭没打算等他回答,
“无论你是哪个,无双能重生与你相关,但显然她没有前生的记忆,而你…………照你现在的表情,我想你一直都知道是怎么回事。是因为一直有人对同样可以重生的你讲述过往,还是,”
萧沁铭盯着凤青不肯放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丝微表情,
“一直都是,你。”

凤青表情没有变化,完全是因为前一秒他已知道瞒不住了,
“你想说我是活了上千年的怪物?”

萧沁铭牵动嘴角,
“你否认?”

凤青不答。

萧沁铭表情严肃起来,
“请你离开无双。”

对于突如其来的要求,凤青依然沉默,片刻,他站起来。

“高所长已然发觉无双这次的能力。”

欲离开的凤青顿了一下,回头剜萧沁铭。

“他们一直都靠体检偷查无双的血样,最近,他们似乎等不及体检,用献血的借口留了血样。”
萧沁铭,点了点桌子,示意希望凤青坐下,因为服务员正好奇地往店里唯一的两名客人方向望。

凤青再次坐了下来。

萧沁铭压低声音,
“高所长的录音笔里有说,无双有了让枯萎的植物死而复生的能力,但并非每次都能成功,血样也没有变化。”
停顿了一下,
“你已经让无双起了变化,但还,不是完成的状态。如果她再和你在一起……高所长,不,是指使他的人,一直等着无双完成变化,到那时,应该就是无双最危险的时候。”

“我会保护她。”

萧沁铭轻轻哼了一声,
“你是不是也曾对前生的她说过?”

“……”

“结果如何?”

凤青别过眼,眼眶似乎有些红。

“我不知道你能做什么,但无论你有多么神通广大,毕竟只有你一人,而敌人不知道有多少。高所长他们之前不择手段将无双推给我,之后又支持她和你在一起,就是迫不及待的希望促成无双的变异,变异完成,无双会怎样,不用我说,你应该可以想象。”

凤青的拳头攥得越来越紧,指节全白。

店里突然闯进四个年轻人,看来都喝了酒,吵吵嚷嚷,有一个还一直在喊难以入耳的口号。可是,正在服务员无奈地以为今天可能要倒大霉遇上“砸店的坏人”的时候,四个大小伙突然同时愣了神。没有人碰他们,没有人说话,四人却开始两两互相掌掴,吓得服务员惊叫着靠在墙上。萧沁铭也直了腰,片刻后,他看向萧风。只见萧风依然垂眼看桌子,完全不关心身后发生的事。萧沁铭站起倾身向前握凤青攥拳的手。

回过神,便立刻想要抽手。凤青吃惊地发现,竟抽不出来
“你!”
他分了心,身后四个小伙也停了手,倒在地上。

“怎么?”
萧沁铭笑了,
“很意外吗?我们家族隔两代便有神力。我的气力要比常人大得多。”

凤青心神一颤,难不成,眼前这个人真的跟他皇兄有关系?

服务员正在打电话叫救护车。

萧沁铭依然按着凤青的手,
“请你,离开无双,这样她才更安全。你得明白,即然我能注意到你,天姣查你身上,也是迟早的事。到时,你确认你可以保护她吗?”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