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咪

BL为主,BG为辅,哈欧美,哈韩的我竟也开始瞭国产,是国家强盛了的缘故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凤凰不死,天泪永存 23

作者的话:因年末赶工,每天能写东西的时间变少,所以每章篇幅变小。




――正文――

这一晚,聂汇森和许姻并没有得到家长的首肯。许元正夫妇介意的不是聂汇森的年龄,而是他结过婚,还有孩子,而且孩子已成年了,再有就是他们和萧氏的关系。

萧胤萧沁铭的视线都好似固定在了凤青,心里想的却截然不同。

这次家宴最终不欢而散,许姻也没打算在家住,而是去了合约酒店,打算明早便开始工作。

将许姻送到酒店后,凤青驱车送聂汇森无双回家。聂汇森愣是不让无双坐副驾驶座,而自已坐了上去。

沉默半晌,聂汇森还是发话了,
“你叫什么来着?”

“我之前跟您自我介绍过,我叫萧风。”

“做什么的。”

“主职作家。”

“你还兼职做别的?做些什么。”

“这不好说,简而言之,我还是理论科学研究者。”

“喝,听来挺大气,”
聂汇森看向前方,
“就凭这些,你就能穿得光鲜开好车?”

“……不,能吗?”

“一个普通作家有能力供自己过这样的生活吗?”

这是凤青最理解困难的地方,现如今称人人平等,都有过自在生活的权力,他只活出了自己的方式,和他的职业有关系吗?

无双缩在后面,不敢随便帮腔,她不敢想爸爸若是知道这只是萧风最普通的一款车会不会疑心更重。

“我只是在自己能力范围里活得自在一点,没想别的。”

聂汇森无声一笑,看来这一点上今晚问不出什么,
“之前因为心里有别的事我没有及时问你,现在不得不问,虽然许家离机场的确不远,但当时路况不好,你却能那么快到达许家,我估摸着只有十几分钟,怎么做到的?”

凤青一惊,他以为聂汇森会因为焦急忽略这一点,但显然,他低估了聂汇森。

见凤青答不上来,无双忙倾身向前,
“哎呀,爸爸,您肯定弄错,因为急,你肯定估错时间了。”

“不可能。”

“怎么不可能,从我打开定位到你们到场可是等了好长时间的,我都怕您赶不到救不了场。”

聂汇森皱眉,看女儿认真的表情,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那,到了许家,为何你只下车走到守门人的面前他就帮我们开门了?”

“因为我答应贿赂他。”
这个问题他料到聂汇森会问早就想好了答案。

“好就算守门的被你说动了,那一路上几个保镖呢,还有门前车童,还有三个端菜的,见到你后就开始站在原地发愣。”

“保镖是我请守门的帮我传达我会给好处的消息,我开的很慢就是让他能及时通知到。”

“你就肯定守门的有他们所有人的联系方式?”

“不用打电话,用对讲机便可。”

“……”

“至于车童,我都把车开到楼前了,他还会拦咱们吗?至于厨师和侍人,我不清楚他们为何停在那里。”

聂汇森一时无话,不知还能问什么。

“爸爸,”
无双接茬,
“你多疑了。”

“不疑行吗?之前你……你,你太容易相信别人,我不希望你再盲目投入,伤人伤己。”

无双的心刺痛,不知该说什么。

“聂先生……聂,叔叔,”
辈分这东西,凤青总还是有些不适应,
“也许无双的哥哥,您的儿子并不想伤害你们,那个接近无双的男孩固然可恶,但最终会选择离家是不想再利用无双,也不想让您承担世俗的眼光,两害相权取其轻,所以逃了。”

“……无双连这个都告诉你了?”

又是半晌无话。

“聂叔叔,请您相信,我不会伤害无双,伤她等于伤我自己。”

即便没有和萧风对视,聂汇森还是感受到了对方话语的真诚,但聂汇森不愿就此放过,他实在害怕无双再次所托非人,
“好听的话谁都会说,是否能落到实处谁都说不准。”

凤青笑,
“只要您给我机会我能证明给您看。”






无双一进实验室就看到李德顺对着一盆枯死的植物叹气。

“顺子,怎么了?又把植物养死了?”
来到他身旁,伸摸了模枯死的叶子。

“他这周已经养死三盆月季花了。高所长打算让他换到昆虫组去。”
低着翻看资料的王志杰有些好笑地看着李德顺。

无双瞪大眼睛转向王志杰,
“顺子不是怕虫子吗?”

“所以啊,他刚刚哭过,想拒绝,又不敢。”

无双想了想,转头拍了拍李德顺的肩,
“没关系,我去帮你说说情,让你继续研究植物。”

李德顺来了精神,
“真的?”

无双点点头,
“真的。我马上去。”
放下包换好袍子便走出了实验室。

王志杰看着李德顺对着无双背影拜拜有些好笑,余光瞥见台上枯死的植物有了绿意,
“顺……顺子。”
他指着植物。

李德顺顺他手指的方向,也看到了那盆方才已经死透了的植物枝叶渐渐由灰色变为绿色,花苞恢复金黄色,含苞待放,整盆植物生气勃勃……李德顺惊叫!

“你刚才做了什么?”

“我……我什么都没做!”

“……”
王志杰想到了什么。

“月季活了,我拿去给所长看,不用无双姐求情……”

“你先别忙着去,你不会被送去观察昆虫。”

“可是我……”

“别可是,你不听的话即便所长原谅你让你留下来,我照样可以坚持把你送走,我要是坚持,小夏不会帮你,无双也不会帮你你信不信!”

李德顺突然不敢作声。

“还有,植物现在活了,你能保证它活多长时间?再死的话,你就百口莫辩了。”看李德顺终被吓得安静下来,王志杰起身离开了实验室。



“喂?”

『所长,无双有变化了。』

“什么?”

『她正要去找您,我只能大概跟您说,她刚才碰了一盆枯死的植物,现在这盆植物恢复生气了。』

敲门声响起。

“我知道了。”
高所长挂了电话,
“请进。”

果然,进来的是无双。高所长扬起笑脸,
“是无双啊,找我有事。”

无双面无表情,鞠了一躬,上前两步,
“我是替李德顺向所长求个情,顺子他胆子小,尤其怕昆虫,我希望您再给他机会,让他留在我们实验室。”

高所长没有立刻回应,看着无双,左手的笔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桌面,然后直了直背,
“无双啊,我知道你关心同事,但在实验室工作,不能因为怕就不去做,即然在一个项目上没有贡就换个项目试试,说不定能开发出不同的能力。”

“顺子并非在植物科毫无贡献,他成功掌接过两盆仙人球和昙花。”

笑,
“那个你们早成功过不知道多少回了。”

“……昆虫组很缺人吗?缺的话我可以过去。”

“无双,这样吧,”
高所长起绕到桌前,
“如果你能劝得之前没有参加所里办的公益捐血活动的所有人去捐血,我就同意李德顺留在你们组。”

“所长,这……”

高所长扬眉。

“……好,说话算话?”

“当然。”

无双没再说,又是一鞠躬,转身离开。



“志杰,想办法帮无双带动大家去捐血,然后,将无双的血留出来。”

『好,我知道。』

评论

热度(2)